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BIM的成本核算理论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討論區]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BIM的成本核算理论

註冊日期:
2011/12/7 15:03
帖子: 28
離線
BIM是一个包含丰富数据、面向对象的、具有智能化和参数化特点的建筑设施的数字化表示。BIM中的构件信息是可运算的信息,借助这些信息,计算机可以自动识别模型中的不同构件,并根据模型内嵌的几何和物理信息对各种构件的数量进行统计。以墙体的计算为例,计算机可以自动识别软件中墙体的属性,根据模型中有关该墙体的类型和组分信息统计出该段墙体的数量,并对相同的构件进行自动归类。因此,当需要制作墙体明细表或计算墙体数量时,计算机会自动对它进行统计。

使用模型来取代图纸,所需材料的名称、数量和尺寸都可以在模型中直接生成。而且这些信息将始终与设计保持一致。在设计出现变更时,如窗户尺寸缩小,该变更将自动反映到所有相关的材料明细表中,造价工程师使用的所有材料名称、数量和尺寸也会随之变化。使用模型代替图纸进行成本计算的优势显而易见:
(1)基于BIM的自动化算量方法将造价工程师从繁琐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为造价工程师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更有价值的工作,如:询价、评估风险等,并可以利用节约的时间编制更精确的预算。
  (2)基于BIM的自动化算量方法比传统的计算方法更加准确。工程量计算是编制工程预算的基础,但计算过程非常繁琐,造价工程师容易因人为原因造成计算错误,影响后续计算的准确性。BIM的自动化算量功能可以使工程量计算工作摆脱人为因素影响,得到更加客观的数据。
  (3)基于BIM的自动化算量方法可以更快地计算工程量,及时地将设计方案的成本反馈给设计师,便于在设计的前期阶段对成本的控制,传统的工程量计算方式往往因耗时太多而无法及时地将设计对成本的影响反馈给设计人员。在Hillwood项目上,造价工程师应用BIM算量方法节约了92%的时间,而误差也控制在1%的范围之内。
  (4)可以更好地应对设计变更。在传统的成本核算方法下,一旦发生设计变更,造价工程师需要手动检查设计变更,找出对成本的影响,这样的过程不仅缓慢,而且可靠性不强。BIM软件与成本计算软件的集成将成本与空间数据进行了一致关联,自动检测哪些内容发生变更,直观地显示变更结果,并将结果反馈给设计人员,使他们能清楚地了解设计方案的变化对成本的影响。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因BIM的应用提高了成本核算的准确性而使业主保留了比传统建设模式下更低的不可预见费!本文转自柏慕进业

2012/3/26 10:2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