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BIM在中国需要三位一体地推动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討論區]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BIM在中国需要三位一体地推动

註冊日期:
2011/12/7 15:03
帖子: 28
離線
  为什么,BIM这几年能够在国内的发展如火如荼,各大设计院都在制订围绕BIM的战略。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志铭指出:近些年,中国的一些工程项目规模日趋增大,施工过程日益复杂,这种情况增加了工程建设企业和项目团队工作时的分散度和复杂度,同时,整个社会对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有更多的关注,导致现有的一些施工信息技术已不能满足高质量的施工服务和经济、社会效益要求,工程建设行业对于提高BIM应用,解决设计流程、团体协作、以及采购和预算管理功能的需求也与日俱增。nPP中国
  中国政府也注意到BIM 对于整个建筑行业的重大作用。清华大学软件技术学院BIM项目组总监梁进指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家住建部将BIM明确纳入到《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当中在主题目标中把技术列为了信息化核心技术,以期通过BIM的应用推动整个建筑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和升级转型。
  同时,梁进提出了一个小细节,在"十二五"以前关于BIM技术的研究基本上都是在高新司来负责,到"十二五"以后,很多BIM研究就由社发司负责,这就意味着这个技术要在全行业或者全社会来推动。
  对于BIM在中国的发展,梁进同时还指出三位一体的方式全面推进:企业主导,国家政策支持,还有行业规范。
  BIM要想真正在行业里实施,需要一定的条件:首先建立BIM的标准体系。梁进指出其中原因,BIM的作用是使建筑项目的各方面信息从规划、设计、建造一直到物业管理到运营,一直到资本重组整个过程中信息无阻传递,因此需要在建筑物几十、上百年的使用周期中,有一个各个阶段信息集成、共享和协作的基准线,这就需要一个BIM标准。
  对于中国建筑BIM标准框架(简称CBIMS)的研究正在积极地推进当中。CBIMS标准与其它技术标准有明显的区别。CBIMS一个标准要规范两个领域的行为,既要面向IT领域,又要面向工程建造领域。
  同时,CBIMS有两个子标准,一是技术标准,针对IT工具的技术规则;二是实施标准,面向的是设计、建造和运维企业,为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实施BIM提出一些具体的技术要求。
  未来BIM在中国会如何发展?这位清华的专家梁进表示,在2010年以前,BIM是一个概念普及的阶段,到2010-2015年阶段是BIM技术推动的过程。从2015-2020年,甚至到2025年,BIM将在中国的全行业普及的,到那时候BIM技术将能够产生巨大的威力。
本文转自柏慕进业

2012/3/28 11:3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