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新北市核發全國首張線上審查建築執照 BIM電子圖說查核成果說分明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討論區]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新北市核發全國首張線上審查建築執照 BIM電子圖說查核成果說分明

註冊日期:
2006/9/26 17:44
來自 中華民國 台灣台北
帖子: 2052
離線
新北市政府官方網頁
連結:新北市政府_BIM 電子圖說查核成果說明會2014-06-16

BIM 電子圖說查核成果說分明
【新北市訊】 建築執照審查流程大突破!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開全國之先辦理的線上審查執照業務,首張透過線上審查核發的建築執照,由新工處辦理的汐止、樹林運動中心拔得頭籌,工務局正式宣佈建築資訊模型 (BIM) 的時代來臨了,市府未來將全力推動建築執照審查流程透明化及資訊公開化,積極協助產業轉型。

繼今年初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攜手 BlM 進,共創新局一建構新北 3D 雲端智慧城研討會」,並啓動今年爲新北市政府推動 BlM 新科技的元年後,工務局將於 6 月 16 日舉辦「新北市建造執照電腦輔助查核系統 BIM 測試成果說明會」,邀請建築師及營造廠等相關人員與會,說明市府推動 BIM 的決心與成果,說明會由工務局長高宗正主持。

高局長表示, BIM 系統是國內首創的線上審查系統。建築師可以在線上進行執照圖說繳件,減少執照審查過程中圖說紙張的浪費,並可立即與審查人員溝通。高局長並透露,新工處辦理的汐止丶樹林運動中心新建工程建築執照,即是全國第一張透過線上審查取得建築執照的案例,工務局希望由自家工程做表率,再全面推動至所有建築工程。

高局長進一步說明,汐止、樹林運動中心在工程招標之契約中,即要求得標廠商必須採用 BlM 相關軟體建置 3D 建築資訊模型,並將法規資訊植入模型元件中,這是一項技術突破的創舉。此項技術的關鍵在於建築師必須在一開始設計房子時,就將蓋房子施工過程中的問題預先考量,可以減少設計的錯誤,避免變更設計的發生,未來這套制度落實到一般民間申請案件,更可以確保消費者購買到施工品質精良且有完整建築生產履歷的房屋。

此外,本次的說明會上也將說明工務局如何協助得標廠商進行 BlM 技術的提升及教育訓練,並顯示工務局推動 BlM 新科技新技術的決心,與積極協助產業轉型的努力。

2014/6/16 1:31
_________________
請大家提問時寫出使用的環境,例如:Windows 10 20H2、Revit 2021.1.7...
提問時請盡量提供截圖、錯誤訊息、問題檔,以玆判斷!
如問題已解決,也請協助修改標題為[已解決]
,謝謝...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新北市核發全國首張線上審查建築執照 BIM電子圖說查核成果說分明

註冊日期:
2013/7/22 19:40
帖子: 28
離線
落實的難度應該不小,新北市真是厲害,繪圖的人更是厲害。
想問一下文中說的"將法規資訊植入模型元件中"是怎麼做到的呢?

2014/6/16 10:5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新北市核發全國首張線上審查建築執照 BIM電子圖說查核成果說分明

註冊日期:
2009/2/3 16:56
帖子: 3
離線

這大概搭配了幾件事情:(目前他們也只發表了Revit為主的模式與樣板)
1.使用他們做的專案樣板
2.專案樣板裡面含有他們設定的專案參數
3.搭配元件(族群)裡面自設的族群參數
因為樣板裡面已經做了幾個明細表,從專案檔內和元件(族群)內撈資料出來計算和呈現
以及在元件(族群)內設定一些圖形與數據連動的參數(例如行動不便車位的下車方位和圖形呈現的位置等),藉以達成所謂"法規資訊植入模型元件中"

基本上,如有機會看看他們預先做好的"法規元件",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很多是族群裡面的基本參數圖形連動設定...
在Revit的Help都有各種元件(族群)參數的意義....

2014/6/17 10:2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