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SOM 建築師事務所採用 Autodesk® 解決方案設計世貿中心新地標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討論區]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SOM 建築師事務所採用 Autodesk® 解決方案設計世貿中心新地標

註冊日期:
2006/11/27 13:14
來自 中国-北京
帖子: 20
離線
Autodesk® 解決方案設計世貿中心新地標Autodesk Buzzsaw 的專案協同服務讓團隊成員之間的資訊交換暢通無阻
「Buzzsaw、Revit Building、DWF與 AutoCAD 等工具不只加速設計進度、降低成本、增加效率,更具有溝通與協同的附加價值,這是十或十五年前所無法預見的。」
— Jeffrey Holmes, SOM建築事務所資深設計師

項目背景


紐約的世貿中心自由塔 (World Trade Center Freedom Tower) 在落成之後將成為代表美國人民回憶、治癒與開創力的象徵,如同這般萬眾矚目的建築物在歷史上可謂少見。地產開發商 Silverstein Properties Inc. 找上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 (SOM) 建築事務所負責開發設計。由於專案涉及業主的繁複與時程的緊湊,SOM 建築事務所體認到使用高效率設計工具以及創造高效率工作流程的重要性,因此在專案的一開始 SOM 就與 Autodesk 合作,進而取得正確的設計與建造管理工具,讓這個眾所矚目建案的開發步調輕快流暢。自由塔設計為不規則扭旋塔柱,規劃 70 樓層,擁有 260 萬英呎商業辦公與公共空間,外牆覆蓋玻璃帷幕,四方形的地基與街廓格局一致。自由塔具有最高標準的建築安全和品質。「為了確保結構的健全與完整,在設計的初期階段就已經整合了結構與機械系統,」SOM 建築事務所資深設計師兼合夥人 Jeffrey Holmes 表示,「Autodesk Buzzsaw 在我們這個龐大與分散的專案團隊之中扮演協同與溝通的角色,是我們最首要的溝通工具,如同線路般把我們串連在一起。」


溝通的挑戰
SOM 的建築師與工程顧問密切與快速地合作開發出一種兼具結構與安全的自由塔設計。龐大的專案團隊(單是最初的設計階段,就有來自 9 家不同公司、近100 位建築專家)需要把複雜的設計整合為一,在規劃的同時也需要及時取得專案的資訊。除此之外,也涉及很多監視專案進度與核可設計方向的業主,包括開發商 Silverstein Properties 與地主紐約港務局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簡言之,這個專案中的溝通挑戰其實已經超越了資訊管理。複雜的幾何設計使得 2D 設計軟體的描述倍增難度,也強化了使用 3D 設計工具的必需性,進而讓設計在溝通上更加清晰。專案時程實在是非常緊湊,2004 年 7 月4 日舉行動土典禮,預定在 2009 完工。任何差錯、溝通緩慢或設計共識的達成困難都會造成完工的延遲,這些都是 SOM 所亟欲避免的。「專案最終的文件將超過100 個檔案夾,」Holmes 表示,「在最終階段,需要穩定與非常清楚的溝通與協同,因為成千上百的設計要素需要同步整合,我們才能遵守專案的時程表。」

解決方案: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SOM 向 Autodesk 尋求執行自由塔專案所需的數位設計工具與服務。專案團隊首先使用 Autodesk Buzzsaw 線上專案協同服務來交換資訊。針對 SOM 這樣龐大的專案商業流程,Autodesk 開發量身訂做的資料庫與工作流程。之後團隊在 Buzzsaw 中整合了商業規範以及超過100 個圖檔案夾的繪圖資料庫。為了強化工作流程,團隊利用 Buzzsaw 自動追蹤專案的 RFI(需求構想書)與相關文件。

「我們用 Buzzsaw 作為協同樞紐,」SOM 技術建築師 Angelo Arzano 表示,「它讓我們得以立即提供資訊給所有專案成員,不僅協助我們客製化商業流程與工作進度,更提供我們所需的可信度、控制度與彈性。」專案團隊不僅用 Autodesk 解決方案來做自由塔的專案管理,更用來協調。Autodesk Revit Building 軟體是自由塔的主要設計工具,輔以 AutoCAD® 的應用,SOM 與工程顧問得以在管理設計的同時又能模擬自由塔的複雜外型。令人信服的技術需求讓協調不僅是關鍵,更是挑戰。


效益
前瞻:速度、可信度與共同體
目前專案團隊已經完成自由塔的概念設計,設計團隊更期待 Buzzsaw 未來在專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Buzzsaw 提供立即與全面的專案資訊,讓可信度增加,」SOM 應用總監 Doris Pulsifer 表示,「也因為團隊成員可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取得他們所需的資訊,因此將更加速設計的步調。」漫長的設計時程也讓SOM 見證了新科技為設計流程帶來的挑戰。根據Holmes的說法,「Buzzsaw、 Revit Building、DWF 與 AutoCAD 等工具不只加速設計進度、降低成本、增加效率,更具有溝通與協同的附加價值,這是十或十五年前所無法預見的。設計團隊就如同一個擁有共同目標的共同體,尤其是類似自由塔這樣的專案團隊。」

資料來源
http://www.autodesk.com.tw/adsk/servl ... nkID=6245223Autodesk® 解決方案設計世貿中心新地標

2006/12/3 22:13
_________________
QQ:380308073
revit技术交流群: 14539991
cad技术交流群:3315646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