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低成本創造高效率─建築資訊模型 [REVIT技術論壇 - 找人才?找工作?]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低成本創造高效率─建築資訊模型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炎炎夏日裡,工地現場還是一樣炙熱難耐。泥水工人依舊揮灑著熱汗工作;各項建造機具也仍轟隆隆運轉著。不一樣的,是工地裡少了以往常常嗅到的火藥味。

那是多年前的記憶了,季節同樣是炎熱的盛夏,而我跟著身為工地監工的父親來到施工現場幫忙,那是一個已經延長了工期好多次的建案。連日趕工的壓力,再加上燥熱的天氣,現場所有人的心情都很浮躁。忽地一陣咆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又來了!圖畫成這樣是要怎麼做!一直這樣重做是要哪時才做得完?」只見得父親面紅耳赤地吼著,而旁邊的工人更是隨著父親的怒火也鼓譟了起來,整個工地陷入一片充斥怒罵的混亂裡。「唉...又來了...」我無奈地嘆了口氣:「難道,就沒有方法可以解決?」。

從我有記憶以來,常聽到父親在抱怨施工現場每次都有不可預測的損耗,那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與敲打再建,不斷反覆的浪費成本、時間,導致工期一拖再拖,每次都被業主罵得臭頭。而令人不解的是,這麼嚴重的問題,在業界卻已被視為常態。

偶然的機會下,我來到了《提華》,接觸到了建築資訊模型(BIM)的概念及運用BIM技術的軟體─Revit Architecture跟Revit MEP,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以為的大問題,其實早已經不是問題。藉由建築資訊模型理念,建立逼真的建築物3D示意圖,以方便與客戶溝通設計目的及想法。同時亦能減少現場干涉的發生,提升施工的效率;而它即時修改連動更新的概念,更是讓製圖的效率提升到極致。

終於,施工現場不再有像以往火爆、各專業團隊對峙的畫面,而成本、材料更能夠有效的控管。父親還常笑著說,要不是他老了,還真想回到業界試試這新技術呢!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8/3 13:2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