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revit業界運用的一些問題請教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討論區]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revit業界運用的一些問題請教

註冊日期:
2010/1/2 14:45
帖子: 33
離線
各位前輩好~

想請教幾點問題:

一、revit這套軟體,在實際應用上,建模時是否應該先依據結構圖,將結構的族群建立起來(我有在網上找到一些revit計算數量的應用,就模板來講的話,似乎是用族群建立塗層來計算,文章參考來源:中華大學 傅貽明 先生的碩土論文)

二、就上面的問題,建立族群時如果建立空心族群的話,那不就是要畫兩次了嗎?(先建立實心結構計算RC、再建立空心族群計算模版)這樣的話在後期做一些分析的話 會有影響嗎?另外是否所有的元件都要這樣做呢?(柱、樑、牆、版都要上塗層?)

三、revit後期做工程施作模擬時,是否要轉至Navisworks 這軟件處理?資訊模型好像也可做工期排定,是否也是用Navisworks 處理呢?如果要排工程,是要在建立元件時,在他的屬性中設定施工階段?

四、順便請教一下各位前輩,是否有比較有業界經驗的講師開revit的課程呢?

不好意思,由於小弟非科班出身...是從小工做上來的...待過的都是比較土法煉鋼的公司...問題多了點..還請各位前輩多多包含

2016/1/7 23:13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revit業界運用的一些問題請教

註冊日期:
2006/11/12 7:42
來自 Taiwan K.S.
帖子: 46
離線
1.先分清楚用途?是要做事務所建築設計?還是建造的營造施工檢討?或是MEP機電檢討用?或是自己設計學好玩的?或是一堆用途?算簡單的數量?.....或是想要一個模型解決所有需求用途?釐清用途,才有法子決定作法與流程,請注意"流程"的思維,會決定結果。

2.就延續問題,元件的建置與設計,是不是都要建置空心元件?都是要考慮模型的用途,所以先確定你要的用途再說。

3.階段與NW表達基本上無太大關係,有重要關聯是在專案工程管理的時程表來源,Project的來源與設置才是NW重點。

4.是有,要看想學哪個用途?規劃?綠能分析?建築設計?營造?算量?機電?運維?要學很專精?還是簡單的學指令工具?依照需求再找講師學。

PS.如果啥都不清楚,建議先邊明白基本工具的用法,一邊思考要做何種專業方向的深入。

2016/1/8 14:17
_________________
不做建築設計,還能做啥?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revit業界運用的一些問題請教

註冊日期:
2010/1/2 14:45
帖子: 33
離線
感謝指點~小弟再就前輩所提的一些方向多收集資訊,想辨法精進,謝謝~

2016/1/8 15:57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