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BIM是转变设计和施工流程的“助推器”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討論區]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BIM是转变设计和施工流程的“助推器”

註冊日期:
2011/12/7 15:03
帖子: 28
離線
世界著名的麦格劳-希尔建筑公司近期发布了《BIM在欧洲的商业价值》智能市场报告,比较了欧洲和美国的BIM应用情况。报告指出,包括承包商、建筑师和工程师在内的专业人士中,西欧有36%采用了BIM,而北美有47%。BIM何以被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欧特克有限公司工程建设行业经理Erin Rae Hoffer表示:“BIM帮助转变了设计和施工流程,有力提升了工作效率,这是其被推广应用的关键。”

  Erin Rae Hoffer指出,当今建筑市场的变革战略有多种形式,最重要的两大途径就是进军新的细分市场或服务领域,以及整合创新技术和方法。设计和施工流程将转变为以BIM技术为基础的流程,这一过渡过程为企业实施变革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BIM是一种基于三维模型的智能设计过程,能够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中利用协调一致的信息,以虚拟方式探索项目的物理特性和功能特性,从而帮助用户提高效率、削减成本,并降低环境影响。BIM流程提供的平台可供企业利用创新技术手段打入新市场、推出新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Erin Rae Hoffer认为,通过BIM实施变革战略能帮助公司跟上工程建设行业的两大重要趋势——可持续设计和施工,以及替代性项目交付。绿色市场推动因素和相关法令已经影响了客户对项目的期望。基于BIM流程的创作工具现在可以在设计初期阶段提供概念化能源分析反馈,用以对不同的概念设计备选方案进行权衡取舍。BIM 在设计早期阶段的价值就在于它能支持工作人员对不同方案进行缜密分析,例如对可持续性或其它重要因素开展分析,以及随着设计和模型的细化对可施工性进行分析。

   “设计/投标/建造”的传统型工程建设行业项目交付方法存在着效率低下的固有缺陷,因此,越来越多的客户都在改用“设计/建造”或综合项目交付等替代方案,借以改善低效问题。Erin Rae Hoffer表示:“‘设计/建造’和综合项目交付这两种发展趋势代表了客户期望,而且能够为设计和施工流程提供创新支持的技术也已纷纷面世,这不仅预示工程建设行业在未来将经历一场变革,同时也有力昭示了BIM充当工程建设行业协作平台的前景将一片光明。”

2012/3/29 11:17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