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杜拜神奇的分層自轉摩天大樓∼「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建築 [REVIT技術論壇 - 建築設計]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杜拜神奇的分層自轉摩天大樓∼「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建築

註冊日期:
2006/9/26 17:44
來自 中華民國 台灣台北
帖子: 2055
離線
摩天大樓最高層設置旋轉餐廳已經不稀奇,因為整棟建築都能旋轉的摩天大樓即將問世。

以奇特建築著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員杜拜,準備花費3.5億美元,興建由知名建築師David Fisher領軍之義大利公司所推廣的


「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建築。這種大樓能全棟旋轉,每一層樓都具備自立推進系統、語音控制系統,


甚至能產生無害環境的動力。

雖然有點難以置信,但這家建築公司信誓旦旦地舉出一群重量級的投資人,讓人不得不相信,建築工藝的成就,又將往前推進一步。


這群投資人包括參與興建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和上海世界金融中心的建築公司LERA、德國暖氣與管道建商Viega,和英國營建管理公司Bovis Lendlease。

完工後,這棟建築的最高主體將有68層(1,027英尺),內含辦公廳、公寓、一個六星級飯店、位於64層的直昇機坪,和五間位於頂層的高級「別墅」(最貴的一間附游泳池和花園)。

這項驚人的計畫本月初才在「帆船飯店」(Buri Al Arab)的記者會上宣布。帆船飯店的設計同樣令世人驚嘆,甚至成為杜拜近來最知名的象徵。

但動態建構摩天大樓誓言取代帆船飯店的代表性地位。高樓的大部分將採單元結構方式建造,也就是先在工廠製作好住宅或建築的部分,最後再組合而成。


採用這種工法的建築未來將大幅增加,因為可節省成本且比傳統營建方式更環保。

支持者表示,在工廠內建造基本上消除了戶外工作的許多風險和問題。夾板和其他物料不必長期放置在工地,導致變形或長霉。整個營建過程變得更有效率和確實,


電工和其他承包商可同時進行工作,完工時間更短。此外,建築師也認為在工廠建造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試驗較環保的技術,如竹製地板。

杜拜的動態建構大樓將有90%在Jebel Ali港的工廠內建造,然後在一中央「核心」上組合。核心將採傳統工法於六個月內建造完成。核心是一個固定結構,有利人員在各樓層間移動,


因為各樓層的空間都能獨自轉動。

「動態建構計畫」估計,每一層樓的與核心的組合,只需花費一週左右的時間。製作與安裝將需要90位現場技師和工人,遠少於傳統工地所需的2,000人。

用單元結構方式興建摩天高樓絕對是一項革新,但世人的焦點無疑地將是旋轉的功能。這棟68層高樓的每一層都能獨立旋轉—每一層樓的48塊預建結構都設有電力

、管線和空調系統。這些系統在每一層樓都連結一個Bosch公司開發的「小接合站」,中央核心的電力系統便藉此輸電到各個樓層的移動基礎系統。建築師Fisher表示,

管線和電力系統的運作方式,大部分取自軍用飛機的空中加油技術。

個別樓層的移動,同樣也是獨立控制。利用聲音啟動每層樓的中央控制系統,便可根據日照的角度移動、變化窗外景色,或甚至持續緩慢地旋轉。

近來,環保幾乎是任何大型建案的主要訴求,動態建構大樓的能源則進一步採用完全自主發電。設計團隊希望該大樓不僅能源自主,還能供電給另外五棟大小類似的建築。

電力來源是裝設在樓層間的48具水平風力發電渦輪,預計每年可產生120萬千瓦-小時電力,價值約700萬美元。該公司估計,驅動整棟建築所需的電力,最多只要8具風力發電渦輪,


因此剩下的40具的發電可供應給鄰近建築。此外,大樓屋頂也將裝設太陽能發電板。

Fisher表示,這座高樓將自2007年底動工,預計在18個月內完成。若在杜拜的建案成功,動態建構技術將推廣到其他地方。該公司希望繼續在Jebel Ali的工廠製作單位結構,


並在包括東京、紐約、莫斯科和米蘭在內等11個國際大城,興建類似的大樓。

轉載自CNET新聞

2008/4/11 19:08
_________________
請大家提問時寫出使用的環境,例如:Windows 10 20H2、Revit 2021.1.7...
提問時請盡量提供截圖、錯誤訊息、問題檔,以玆判斷!
如問題已解決,也請協助修改標題為[已解決]
,謝謝...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杜拜神奇的分層自轉摩天大樓∼「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建築

註冊日期:
2007/6/19 10:10
帖子: 46
離線
支持一下。想进去逛逛。

2008/4/12 0:13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杜拜神奇的分層自轉摩天大樓∼「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建築

註冊日期:
2008/2/13 11:47
帖子: 26
離線
真的是太令人跌破眼鏡了!
大師就是大師!
想得也跟一般人不一樣!
不過,我個人最主要還是覺得他的自給發電設備,真是優!
因為,大樓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在旋轉!而且轉的時候也不能轉多快!
不然,就會像脫水機一樣!裡面的人........丫門!!
所以,我看重的是它的自給發電設備!除了供給本身用電外,
還能供應給相同大樓有5棟之多!!真是讚!!

2008/4/14 14:1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杜拜神奇的分層自轉摩天大樓∼「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建築

註冊日期:
2008/6/11 10:19
帖子: 3
離線
刚加入的新人,里面繁体字不习惯,还有大陆与台湾会员有沟通平台没

2008/6/11 11:1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