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NavisWorks 的幾種檔案格式各有什麼用途? [REVIT技術論壇 - REVIT 技術應用資訊]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NavisWorks 的幾種檔案格式各有什麼用途?

註冊日期:
2006/9/26 17:44
來自 中華民國 台灣台北
帖子: 2052
離線

常有人問NavisWorks的幾種檔案格式有何不同?
原廠網站有一篇資料說明個別用途,茲補充相關資料如下:

發佈日期:2008年12月1日
序號:TS1087126
適用於:Autodesk NavisWorks
問題:您希望瞭解有關NavisWorksR 檔案格式的更多內容。

NWF
NWF檔包含您正在使用的所有模型檔的索引。它還存儲所有其它的NavisWorksR資料。

例如,如果在NavisWorks中打開一個DGN檔,並向該檔添加Presenter素材(如視點和圈紅線),則NWF檔將包含一個指向該DGN檔以及所添加的Presenter素材指標。
強烈建議您於處理正在進行的專案時使用NWF檔案格式,因為這樣對原始CAD圖形所作的任何更新都將在下一次打開該模型時反映出來。

NWD
只有具備NavisWorks Publisher授權才能保存為NWD檔。這種檔案格式存儲了NWF檔案格式中的所有NavisWorks特定資料,外加模型的幾何圖形。

NWD檔一般比原始的CAD檔更加緊湊,可以更快地載入到NavisWorks中。
這些檔將用於發佈和分發當前項目的已編譯版本,供其他人審閱。
NWD檔的優勢在於,即使其他用戶沒有NavisWorks Manage,他們也可以通過使用NavisWorks Freedom(免費檢視器)來審閱這些檔。
此外,也無須向其它使用者發送所有的源圖形(NWF、NWC),只須一個安全NWD檔即可。

NWC REVIT轉出工Navisworks使用的就是這種文件格式
NWC檔不作為一般用途使用。它包含模型幾何圖形經轉換後的"快取"版本。

這種檔由NavisWorks匯出(Exporter)程式創建,使使用者能夠將檔傳遞到NavisWorks中,以NWF或NWD檔案格式保存。在Roamer中打開模型時也會自動創建,以便下次更快地載入模型。
※ 您不能自行另存為NWC檔案格式,該格式也不能直接提供給Freedom使用。

NWP
NavisWorks Palette檔可以通過保存獲得,或從Presenter載入。它包含一系列用戶定義的紋理和素材。
使用這種檔案格式可以在項目之間傳遞素材。


總結:
NWF:可以視為連結所有CAD檔案的一個索引檔,MAIL給別人時必須同時夾帶其他的CAD檔案。
NWD:包含完整的CAD資料,MAIL時不需夾帶相關CAD文件。
NWC:由其他CAD軟體轉出給NavisWorks專用的中繼檔格式。
NWP:Presenter功能專用的材質資料檔案格式。

NavisWorks Manager 可開啟所有格式
NavisWorks Simulation 可開啟所有格式
NavisWorks Freedom 僅可開啟NWD格式


2010/7/2 15:18
_________________
請大家提問時寫出使用的環境,例如:Windows 10 20H2、Revit 2021.1.7...
提問時請盡量提供截圖、錯誤訊息、問題檔,以玆判斷!
如問題已解決,也請協助修改標題為[已解決]
,謝謝...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