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讓生活更美好─建築資訊模型 [REVIT技術論壇 - 找人才?找工作?]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讓生活更美好─建築資訊模型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世博會的浪潮席捲了世界各地,而各參展國家也無不竭盡所能展現出國家的實力,而那一座座極具創意、爭奇鬥豔的世博場館,正是屬於全球建築設計師們競技的絕佳舞台。而本次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要訴求,明確地指出了「設計力量」對生活的改變。

全球知名的歐特克公司經理表示:「原本傳統的、粗放的、不可持續的城市建設方式,不僅造成了資源的浪費,更使得本已脆弱的生態環境不堪重負。而現在,透過技術的創新,已經找到新的方法去改進與的自然相處模式,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在於推行可持續的設計理念。」,他所說的方法,就是近年在建築產業出現的一種極具革命性的技術─建築資訊模型(BIM),這項技術徹底地改變了原有的建築模式。

何為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BIM技術是指基於3D概念設計解決方案所構建的「視覺化」的建築模型。該技術由歐特克公司在2002年提出,目前已成為全球工程建設行業認可的可持續設計標準。而透過BIM技術可使得整個工程項目在設計、施工和使用等各個階段都能夠有效節約成本和提高效率。

使用建築資訊模型帶來的好處眾多,比如還在設計階段就能發現擾亂施工進度、代價高昂的「衝突」,而不會像以往在施工現場才發現衝突並因此停工。此外,利用此技術還能讓分包商按準確數量訂購所需材料,而不必像傳統方式那樣常常出現多餘的材料,帶來高額的成本浪費,平均下來,利用BIM技術減少的浪費最多能占到一般項目總成本的20%。

此外,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即時連動更新的概念,更是將製圖人員的工作效率提到以往難以達到的境界。以前,只要改動一張圖,便得使用人工一張張修改其它圖的相關變更;不僅耗時又很難保證完全沒有錯誤。但BIM技術將整棟建物的所有數據資料集中管理,模型中任何一個檢視的變動,都會同時修正資料庫中所有的數據,並且即時更新其他圖面,利用這種方式,不止速度變快了,錯誤率更是大大降低。

  《提華》精心策劃的建築資訊模型系列課程,為全國唯一真正落實與業界實務接合的應用,提高個人及公司的競爭力之專業課程。而所有的專業,都將由資深且具多年實務經驗的設計師親自完整傳授,讓學員可以從無基礎的初學者;進而成為有實力的專業人員,擁有獨當一面繪圖的功力。結業後,便可藉由作品集證明實力,進入建築營造相關產業或從事SOHO自由接案的設計師,實踐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專業且耐心的教學態度,一直是《提華》所秉持的信念。《提華》擁有最佳的師資,而透過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快速且紮實地進入專業領域;奠定最有競爭優勢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地,《提華》絕對是未來求職的最大助力。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也能擁有過人的實力!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8/10 11:1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