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REVIT技術論壇 - 查看所有帖子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查看所有帖子 (tifadesign)




夢想,把握在自己手裡─室內空間設計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謝謝你,妳真的把我們夢想中的家做出來了!」客戶激動地握著我的手說著,我永遠也忘不了他那興奮的眼神,而這也是我身為室內設計師最大的動力來源。

還記得,初出社會的自己,懷抱著遠大的夢想,憑著一股衝勁踏進了室內設計這行業。原本以為在校所學的,就是能在業界裡實際應用的技能,但是沒想到在公司裡我卻頻頻被資深的設計師、主管們退件,常常一張圖修改了好幾天卻還是無法達到要求,剛開始資深的前輩們還會一一的給我建議、指導;到後來卻都都只有搖頭的份。當時的我,對自己的能力已經完全沒有信心,甚至已經有打算放棄走設計師這條路,回家鄉安安穩穩的當一個公務員,過一個平凡的人生。

「能力不夠,就去加強能力就好了阿,為什麼要放棄!妳以前不是這樣的人!」我失落地和朋友提到想要離職的想法,他卻對我這麼說。或許是個性裡不服輸的天性被激發了出來,我開始積極地找方法增加自己的技能,除了厚臉皮一次又一次向資深的前輩請教之外;為了能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好的成果,我在同事的推薦之下來到了《提華》。

在《提華》這裡,我學到的不只是畫圖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老師傳承給我們在業界裡最實用的經驗,而在一次又一次的課程裡,我感到我離夢想又更近了一些。而結訓後,原本畫圖速度老是讓前輩們搖頭的我,製圖有了令人難以相信高效率;而老師所傳授的實務經驗,也讓我不像以前老是在狀況外,而能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應該有標準。

到了今天,我已經是一個能獨當一面的設計師了!回想起那段初入行的過程,我還是充滿感激。感謝朋友的當頭棒喝;感謝《提華》的用心栽培,讓我能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阿姨,我以後也要跟妳一樣當設計師!」客戶的小孩抓著我的手說著。「你一定做得到的!」我笑著拍拍他的手,在他身上我彷彿看到了當年的那個自己,那個對未來充滿希望的自己。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8/17 10:5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讓生活更美好─建築資訊模型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世博會的浪潮席捲了世界各地,而各參展國家也無不竭盡所能展現出國家的實力,而那一座座極具創意、爭奇鬥豔的世博場館,正是屬於全球建築設計師們競技的絕佳舞台。而本次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要訴求,明確地指出了「設計力量」對生活的改變。

全球知名的歐特克公司經理表示:「原本傳統的、粗放的、不可持續的城市建設方式,不僅造成了資源的浪費,更使得本已脆弱的生態環境不堪重負。而現在,透過技術的創新,已經找到新的方法去改進與的自然相處模式,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在於推行可持續的設計理念。」,他所說的方法,就是近年在建築產業出現的一種極具革命性的技術─建築資訊模型(BIM),這項技術徹底地改變了原有的建築模式。

何為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BIM技術是指基於3D概念設計解決方案所構建的「視覺化」的建築模型。該技術由歐特克公司在2002年提出,目前已成為全球工程建設行業認可的可持續設計標準。而透過BIM技術可使得整個工程項目在設計、施工和使用等各個階段都能夠有效節約成本和提高效率。

使用建築資訊模型帶來的好處眾多,比如還在設計階段就能發現擾亂施工進度、代價高昂的「衝突」,而不會像以往在施工現場才發現衝突並因此停工。此外,利用此技術還能讓分包商按準確數量訂購所需材料,而不必像傳統方式那樣常常出現多餘的材料,帶來高額的成本浪費,平均下來,利用BIM技術減少的浪費最多能占到一般項目總成本的20%。

此外,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即時連動更新的概念,更是將製圖人員的工作效率提到以往難以達到的境界。以前,只要改動一張圖,便得使用人工一張張修改其它圖的相關變更;不僅耗時又很難保證完全沒有錯誤。但BIM技術將整棟建物的所有數據資料集中管理,模型中任何一個檢視的變動,都會同時修正資料庫中所有的數據,並且即時更新其他圖面,利用這種方式,不止速度變快了,錯誤率更是大大降低。

  《提華》精心策劃的建築資訊模型系列課程,為全國唯一真正落實與業界實務接合的應用,提高個人及公司的競爭力之專業課程。而所有的專業,都將由資深且具多年實務經驗的設計師親自完整傳授,讓學員可以從無基礎的初學者;進而成為有實力的專業人員,擁有獨當一面繪圖的功力。結業後,便可藉由作品集證明實力,進入建築營造相關產業或從事SOHO自由接案的設計師,實踐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專業且耐心的教學態度,一直是《提華》所秉持的信念。《提華》擁有最佳的師資,而透過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快速且紮實地進入專業領域;奠定最有競爭優勢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地,《提華》絕對是未來求職的最大助力。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也能擁有過人的實力!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8/10 11:1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低成本創造高效率─建築資訊模型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炎炎夏日裡,工地現場還是一樣炙熱難耐。泥水工人依舊揮灑著熱汗工作;各項建造機具也仍轟隆隆運轉著。不一樣的,是工地裡少了以往常常嗅到的火藥味。

那是多年前的記憶了,季節同樣是炎熱的盛夏,而我跟著身為工地監工的父親來到施工現場幫忙,那是一個已經延長了工期好多次的建案。連日趕工的壓力,再加上燥熱的天氣,現場所有人的心情都很浮躁。忽地一陣咆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又來了!圖畫成這樣是要怎麼做!一直這樣重做是要哪時才做得完?」只見得父親面紅耳赤地吼著,而旁邊的工人更是隨著父親的怒火也鼓譟了起來,整個工地陷入一片充斥怒罵的混亂裡。「唉...又來了...」我無奈地嘆了口氣:「難道,就沒有方法可以解決?」。

從我有記憶以來,常聽到父親在抱怨施工現場每次都有不可預測的損耗,那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與敲打再建,不斷反覆的浪費成本、時間,導致工期一拖再拖,每次都被業主罵得臭頭。而令人不解的是,這麼嚴重的問題,在業界卻已被視為常態。

偶然的機會下,我來到了《提華》,接觸到了建築資訊模型(BIM)的概念及運用BIM技術的軟體─Revit Architecture跟Revit MEP,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以為的大問題,其實早已經不是問題。藉由建築資訊模型理念,建立逼真的建築物3D示意圖,以方便與客戶溝通設計目的及想法。同時亦能減少現場干涉的發生,提升施工的效率;而它即時修改連動更新的概念,更是讓製圖的效率提升到極致。

終於,施工現場不再有像以往火爆、各專業團隊對峙的畫面,而成本、材料更能夠有效的控管。父親還常笑著說,要不是他老了,還真想回到業界試試這新技術呢!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8/3 13:2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BIM經驗 ─ 提升績效;降低成本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全球數位設計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於日前宣布,DesignGroup公司因其在可持續設計中運用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而榮獲歐特克BIM經驗大獎。DesignGroup公司至今已於40多個建築專案中運用BIM,總面積超過420萬平方英尺(約39萬平方公尺)。

DesignGroup公司BIM技術經理Brian Skripac表示:「在DesignGroup公司,我們透過BIM進行數位化開發、視覺化、分析,並驗證創新的建築設計,以滿足使用者對於能源效益、美觀性以及預算的要求。我們充分利用Revit模型中質化和量化的資訊,支援設計團隊的BIM工作流程。我們將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模型中的相同資訊,互通應用到Autodesk Ecotect Analysis軟體和綠色建築工作室(Green Building Studio)中,為我們的設計團隊和客戶提供所需的設計決策和資金規劃分析。」

甚麼是建築資訊模型?建築資訊模型(BIM)是在建案建造前,對其關鍵物理和功能特性進行數位化探索的整合性過程,可幫助提高專案交付速度、減少成本。使用建築資訊模型技術與以往相較最大的改變,便是繪圖將模式由2D進展為3D。簡單來說,就是直接「在電腦裡把建築物蓋一遍」,讓使用者可以藉由電腦實際執行而不用再假想、猜測。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可以將所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詳圖、透視圖、彩現、影像、明細表、動態檔包在同一圖檔內,減少了許多製圖的時間。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還有另一項革命性的優點,便是可以進行即時連動更新。在以前的繪圖模式中,只要更動一張圖,便得另外花時間一張張修改其它圖的相關變更。而BIM技術可將整棟建物的所有數據資料集中管理,模型中任何一個檢視的變動,都會同時修正資料庫中所有的數據,並且即時更新其他圖面,製圖人員再也不用擔心是否有缺漏未改正的圖面。因此,跟以往相比,對於建案的整體績效,有顯著的影響。

  《提華》精心策劃的Revit Architecture(BIM)建築資訊模型系列課程,讓學員能跟隨產業脈動,建立紮實的專業技術。所有的課程,都將由資深且具多年實務經驗的設計師完整傳授,讓學員可以從無基礎的初學者;進而成為有實力的專業人員;擁有獨當一面繪圖的功力。結業後,便可藉由作品集證明實力,進入建築營造相關產業或從事SOHO自由接案的設計師,實踐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專業且耐心的教學態度,一直是《提華》所秉持的信念。《提華》擁有最佳的師資,而透過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快速且紮實地進入專業領域;奠定最有競爭優勢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的,《提華》絕對是未來求職的最大助力。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也可以是人人稱羨的建築師!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7/27 11:3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馬爾康行動 ─ BIM技術開始延燒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四川震災後的某一天晚上,歐特克公司正在積極研究如何支援災區救災。他們決定以公司的專業特長和綜合實力制定一個援助計畫,綜合各方力量,實行可以幫助災民快速重建家園的建設計畫,不僅提供給待援的災區人民,同時亦可提供更多支援給各援建團隊,而這計畫我們稱為「馬爾康行動」。

「馬爾康行動」的研發人員利用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在建築選材、結構分析、可持續設計等方面進一步籌劃,使該計畫成為一個有嚴密數據分析、具有廣泛適應性及擴展性、低成本、且能夠快速大量建造的災後重建方案。而他們為什麼選擇使用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因為BIM的技術建立在一個絕對嚴謹的數據分析之上,能藉此進行嚴格的成本控管;而在成本考量之外,更可以提升建案執行的效率,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所需建設。

從CAD應用於建築設計以來,平面圖層一直是標準的圖面控制方式,它就像是把手繪的圖紙,一張張放入電腦螢幕內,提供使用者在電腦上面進行瀏覽以及編輯。但是這樣的操作模式,往往僅限於紙上談兵,無法真實準確地估計實際施工確切的尺寸、建材數量以及進行精準的成本控制,常常得不斷的修改重建,而結果就是反覆浪費成本時間、延宕工期。這麼嚴重的問題,在建築業界中卻已被視為常態。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最大的革新,便是繪圖將模式由2D進展為3D。簡單來說,應用BIM的技術,可以「直接在電腦裡把建築物蓋一遍」,讓使用者不必再假想、猜測,而可以在電腦裡實際執行。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可以將所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詳圖、透視圖、彩現、影像、明細表、動態檔包在同一個圖檔內,跟以往相比,大大增進了製圖的效率。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還有另一項令人驚異的優點,便是可以進行即時連動更新。在以前的繪圖模式中,只要改動一張圖,便得使用人工一張張修改其它圖的相關變更;而BIM技術將整棟建物的所有數據資料集中管理,模型中任何一個檢視的變動,都會同時修正資料庫中所有的數據,並且即時更新其他圖面,製圖人員再也不用擔心是否有缺漏未改正的圖面。如此一來,製圖人員工作的效率絕對能有顯著的提升。

  《提華》精心策劃的Revit Architecture(BIM)建築資訊模型系列課程,讓學員能跟隨產業脈動,建立紮實的專業技術。所有的課程,都將由資深且具多年實務經驗的設計師親自完整傳授,讓學員可以從無基礎的初學者;進而成為有實力的專業人員;擁有獨當一面繪圖的功力。結業後,便可帶著足以證明實力的作品集,進入建築營造相關產業或從事SOHO自由接案的設計師,實踐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專業且耐心的教學態度,一直是《提華》所秉持的信念。《提華》擁有最佳的師資,而透過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快速且紮實地進入專業領域;奠定最有競爭優勢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的,《提華》絕對是未來求職的最大助力。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也可以是人人稱羨的建築師!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7/20 11:0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新建築時代─你BIM了嗎?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建築經過了百年甚至千年的演變,現在正是處於一個找尋未來方向的時刻,在一切的進展都以加快加速的方式前進之際,藝術、建築、設計所展現的時尚、前衛,正逐漸為將來的創作開出一條新的道路,宣示著新世紀的建築即將到來。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是目前全世界建築設計案件使用最頻繁的模型技術,而Revit Architecture絕對是建築設計規劃及競標案件的第一首選,由3D產生各視圖圖面,效益瞬間提升近一半,超乎想像。應用BIM的關聯性及即時修改更新的概念,使用者可以在3D建築模型上,任何位置進行修改,同時就會即時更新原有的平、立、剖圖,不但可免於重複修改的錯誤,提昇設計的水準與作圖的時間,更可以將繁瑣的修改時間,用來發揮更寬廣的設計概念,徹底地打破了傳統固有的繪圖方式,有效爭取開發更多新案的契機。

  《提華》精心策劃的Revit Architecture(BIM)建築資訊模型系列課程,將Revit 和AutoCAD完美的結合,讓設計變的更加無懈可擊。而所有的專業課程,都將由資深具證照的設計師親自完整傳授給學員,讓學員可以由無基礎到成為有實力的專業人員;擁有獨當一面繪圖的功力。結業後,便可帶著足以證明實力的作品集,進入建築營造相關產業或從事SOHO自由接案的設計師,實踐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專業且耐心的教學態度,一直是《提華》所秉持的信念。《提華》擁有最佳的師資,而透過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快速且紮實地進入專業領域;奠定最有競爭優勢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的,《提華》絕對是未來求職的最大助力。只要肯努力付出自己的心力,相信,你也可以是人人稱羨的建築設計師!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7/5 14:30
應用擴展 工具箱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