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
我要註冊!
相關連結

簡繁切換 切換為簡體
誰在線上區塊
線上目前共1
(1人在瀏覽REVIT技術論壇)

會員: 0
訪客: 1

尚有...
搜尋區塊
輪播區塊
REVIT CLUB-馬爾康行動 ─ BIM技術開始延燒 [REVIT技術論壇 - 找人才?找工作?]
本站首頁 聯絡管理員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馬爾康行動 ─ BIM技術開始延燒

註冊日期:
2010/6/29 11:14
帖子: 6
離線
四川震災後的某一天晚上,歐特克公司正在積極研究如何支援災區救災。他們決定以公司的專業特長和綜合實力制定一個援助計畫,綜合各方力量,實行可以幫助災民快速重建家園的建設計畫,不僅提供給待援的災區人民,同時亦可提供更多支援給各援建團隊,而這計畫我們稱為「馬爾康行動」。

「馬爾康行動」的研發人員利用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在建築選材、結構分析、可持續設計等方面進一步籌劃,使該計畫成為一個有嚴密數據分析、具有廣泛適應性及擴展性、低成本、且能夠快速大量建造的災後重建方案。而他們為什麼選擇使用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因為BIM的技術建立在一個絕對嚴謹的數據分析之上,能藉此進行嚴格的成本控管;而在成本考量之外,更可以提升建案執行的效率,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所需建設。

從CAD應用於建築設計以來,平面圖層一直是標準的圖面控制方式,它就像是把手繪的圖紙,一張張放入電腦螢幕內,提供使用者在電腦上面進行瀏覽以及編輯。但是這樣的操作模式,往往僅限於紙上談兵,無法真實準確地估計實際施工確切的尺寸、建材數量以及進行精準的成本控制,常常得不斷的修改重建,而結果就是反覆浪費成本時間、延宕工期。這麼嚴重的問題,在建築業界中卻已被視為常態。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最大的革新,便是繪圖將模式由2D進展為3D。簡單來說,應用BIM的技術,可以「直接在電腦裡把建築物蓋一遍」,讓使用者不必再假想、猜測,而可以在電腦裡實際執行。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可以將所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詳圖、透視圖、彩現、影像、明細表、動態檔包在同一個圖檔內,跟以往相比,大大增進了製圖的效率。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還有另一項令人驚異的優點,便是可以進行即時連動更新。在以前的繪圖模式中,只要改動一張圖,便得使用人工一張張修改其它圖的相關變更;而BIM技術將整棟建物的所有數據資料集中管理,模型中任何一個檢視的變動,都會同時修正資料庫中所有的數據,並且即時更新其他圖面,製圖人員再也不用擔心是否有缺漏未改正的圖面。如此一來,製圖人員工作的效率絕對能有顯著的提升。

  《提華》精心策劃的Revit Architecture(BIM)建築資訊模型系列課程,讓學員能跟隨產業脈動,建立紮實的專業技術。所有的課程,都將由資深且具多年實務經驗的設計師親自完整傳授,讓學員可以從無基礎的初學者;進而成為有實力的專業人員;擁有獨當一面繪圖的功力。結業後,便可帶著足以證明實力的作品集,進入建築營造相關產業或從事SOHO自由接案的設計師,實踐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專業且耐心的教學態度,一直是《提華》所秉持的信念。《提華》擁有最佳的師資,而透過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學員能快速且紮實地進入專業領域;奠定最有競爭優勢的專業能力,無庸置疑的,《提華》絕對是未來求職的最大助力。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也可以是人人稱羨的建築師!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www.tifa.tw

2010/7/20 11:0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進階搜索]


Copyright © 2007. www.revit.com.tw 為協勤資訊提供之網站,請尊重所有文章原創者之著作權,勿任意轉載!謝謝。
Theme Design by IMAGO:THEMES.